鱼干桂花糕

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的去走你的夜路。

【黑阁委员 || 10:00 || 猎心游戏】

    “做了猎人,却心智不坚定,成了猎物的猎物。 


  针锋相对是狩猎时猎人发起进攻的信号。”

  

  《踏雪乌啼观海啸》同人√

  猎人玫瑰乌恒璟×猎物红酒珞凇√

  

  致谢人物创造者@云川漫步 

  


  ——


  乌恒璟身处黑暗,握紧了猎枪,屏息以待着属于他的猎物出现。


  他太紧张了,手心不断在冒汗,这使得他总要分神去擦干净手。而这错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可能导致猎物逃跑,所以他愈发得焦急。


  他的周围应该还有许多同他一样的狩猎者,但他的猎物只有一只——代号是红酒。


  远处高楼忽然亮起来一盏灯,慢慢悠悠闪烁了几下。


  乌恒璟注意到了那盏灯,在闪过四下之后灭了。于是行动越过了思维,他站直了身子,深吸了口气,开始朝着高楼出发。


  路上只留了昏暗的街灯,但并不影响他的前进。静谧的街道上多了几声他踩过干枯树叶发出来的脆响,随即又多了一些脚步声。


  有人跟在他后面行动了起来。


  该死。


  乌恒璟心道,他瞥了一眼还有一段距离的高楼,选择再次隐匿。


  手表上的时间是逆向的,也就是说,他还有三个小时零五分钟。如果这次任务未完成,他将面临的是淘汰,是永远消失。


  毕竟,猎人的世界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红酒不是这次任务里唯一一只猎物,却听闻是最难捕捉的,如果可以……红酒一个人就够了。乌恒璟不打算费太多精力去跟别的猎物纠缠。


  他只停留了五分钟,因为高楼上的灯再度亮了起来,这次是九下。


  乌恒璟来不及去想这九下是什么意思,直觉优先,他朝着高楼跑了过去。


  街道上已然响起了枪声。


  有几只猎物被捕捉了。


  乌恒璟心下一紧,他望着高楼的大门,忽然犹豫了一下。


  然后被人抢了先。


  他赶忙追上去,动静挺大。


  没有照明灯,借着月光勉强能看清一点点路,而他又有些不幸,撞上了漆黑的椅子。


  突如其来的疼痛让他不得不放下猎枪,然后去揉腿,随后强忍着疼再往楼上走——说来好笑,他并不确定红酒在哪儿。


  乌恒璟忽略了,他是个猎人,如果动静太大的话,猎物会躲远。


  枪声越来越密集了。


  还有两个小时四十八分钟任务截止,这是他知道的所有信息。


  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捕捉成功任何一只猎物。


  太无能了,他暗骂自己。


  头顶着的月光似乎暗了些,不能再犹豫了,得快一点,必须得快一点了。乌恒璟咬了咬牙,再次抓紧了猎枪,心道:红酒,我必须找到你。


  可当他又爬了一层楼时,手表突然发出了警报声,他,被人打掉了血。


  规则里没说明,猎人之间不可以互相攻击,只是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玫瑰,你不会以为你能抓到红酒吧?”


  另一个猎人,代号十度,算是本次任务里的领头羊。实战能力可比乌恒璟强多了,目前个人任务进度已经达到了百分之百。


  十度看了眼乌恒璟的信息屏,嘲笑道:“你的玫瑰也带刺吗?可惜它好像并没有什么用。”


  “你…!”乌恒璟瞬间恼火起来,他的枪口对准了十度,同时自己也被枪口抵住。


  十度微微一笑:“玫瑰先生,你敢开枪么?”


  最后十度还是走了,并留下了一句:“玫瑰先生,你的时间不多了,如果不想被抹杀的话,去找红酒,他在十六楼。”


  “为什么告诉我?”乌恒璟问他,但没等到答案。


  他站在六楼窗边,看着十度从楼里出去,随即被阴影埋没。


  还剩两个小时二十三分钟。


  乌恒璟摸索着往十六楼走去,整整十层楼,体力不支是情理之中的。


  印有数字十六的楼梯口,和别的楼层没什么不一样的,不过这层楼似乎不是办公楼——每一间房都很大,里面摆了很多……Y乐设施。


  乌恒璟再熟悉不过了,这分明是一间间T教室。其他楼层都是正儿八经的办公室,唯有十六楼,红酒在的十六楼不正经!


  至于为什么是十六楼,他还没思考过。


  乌恒璟一个人站在走廊上,月光透过窗照在T教室里,没由来的心慌迅速占领了思绪高地。忽然,不知是哪一间房里响起了敲击声,缓慢而清晰,一下、两下、三下……


  敲够了十六下,声音消失。


  乌恒璟踱步着,仔仔细细看过每一间房。直至尽头,左侧的房间里坐着一个人,乌恒璟认识。于是愣在了窗边,有些不确信地看着那人。


  “怎么不进来?”


  是珞凇,他许久未见的先生。


  可先生……为什么会是红酒?还是……猎物。


  珞凇见人仍站着没动,抑制住了要向上扬的嘴角,盯着乌恒璟淡淡道:“话,我不喜欢说第二遍。”声音不大,在这安静的环境下足以。


  “先……先生!”乌恒璟回过神,赶忙走了进去,他唤他。藏不住的情绪在这二字之中尽数体现,乌恒璟几乎要扑上去。


  珞凇看着乌恒璟的动作,微微一蹙眉,不过所幸乌恒璟及时刹住了车。


  珞凇神色松了下,问:“有什么要说的?”


  但乌恒璟压根没听清珞凇的问题,满脑子都是:先生来救他了!他终于不用一个人呆在这鬼地方了,成天被逼着去抓捕所谓的猎物,被一次又一次考核洗脑。


  见状,珞凇原本要抬起的手又放了回去,脸色也沉了下去,他拿起了放在一旁的枪,指向了蹲着的乌恒璟的脑袋。


  这突然的动作要乌恒璟吓得瞪大了眼睛,满脸写上了不可置信。


  “先生……”乌恒璟张了嘴便只道出两字,其余的话堵在了嗓子眼。


  “如此莽撞,不怕被淘汰么?”


  珞凇平静地看着慌乱的乌恒璟,扣动了扳机。


  “不!不要!”乌恒璟清醒了过来,迅速往后退了几步,同时也将自己的猎枪举了起来,但……没对准珞凇,“你、你是谁?”


  珞凇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乌恒璟对上珞凇的目光,心跳愈发得快了,他就快要分不清,眼前人究竟是不是他的先生。他本应该坚定不移地捕捉猎物,这是猎人的职责,可眼下的他,早已不合格。


  紧接着,珞凇的枪,响了。


  子弹擦着乌恒璟的头发过去,打穿了墙。


  乌恒璟以为自己要交代在这儿,只顾得闭上了眼,眼泪被挤落了下来砸在地上。他甚至在那一刻都忘了呼吸。


  “为什么不躲。”


  预料的死亡没有到来,他听见了熟悉的问话声。


  乌恒璟说话成了颤音:“先生……您是先生对吗?”


  “过来,跪下。”


  是了,没有比这四个字更能证明的了。乌恒璟迅速走到离珞凇半步远的地方跪下,却大着胆子去看珞凇的脸。


  “玫瑰先生,你还有两个小时整。”


  珞凇说完,乌恒璟下意识就看向了自己的手表,秒数刚好跳到零。看完这才后知后觉,他刚刚的举动,是不是不信任先生的表现?


  先生没骗他。


  “对不起先生。”


  “嗯?”


  “……”乌恒璟没再抬头看先生的脸。


  两人沉默了一阵。


  “先前的六场狩猎,结果如何?”


  乌恒璟似乎有些惊喜,扬起了头看向珞凇:“您知道?”问完便后悔了,他想,他的先生应该是知道的,否则也不会这么问。


  “我问,你答。”珞凇低头摩挲着手枪,单从语气听不出来什么。


  意识到自己失态,乌恒璟微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老实答话:“是,先生。先前的六场狩猎……均在及格线上。”


  珞凇的目光重新回到了乌恒璟身上:“仅此?”


  “是的先生……”


  “那还真是个——不合格的猎人。”珞凇停了手上的动作,将手枪放在桌子上,评价道。


  不在合格线上的话,早被抹杀了,这么看来,能活到第七夜的猎人,似乎也并非废物。


  “先生,您……您可以听我解释吗?”


  “嗯。”


  “我、我不想杀人。我不知道猎物们都做了什么事,我不能滥杀无辜。”乌恒璟说到这顿了顿,小小观察了一下珞凇的神色才继续,“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到了这里,刚开始先生并不在,我、我只想活着见到先生。”


  “说完了?”


  “你还有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


  “先生!”


  乌恒璟没想到他得到的回复只是报时,但想想跟他说话的人是先生,遂,没了后话。


  珞凇见小孩安静了下来,便又问:“不准备动手?”


  “先生,您知道,我没办法拿枪指着您。”乌恒璟这句话答得意外平静。


  “你是猎人。”


  乌恒璟不意外珞凇会这么说,他看着自己手表上越来越少的时间,愈发坚定:“您是我先生,我宁愿您杀我。先生,学生不敢欺师灭祖,如果学生被抹杀了,求您,一定要记着学生。”


  珞凇没能及时给予答复,不是不想答。这个假设,倘若是真的,他也会无措。


  自收下乌恒璟的那天起,他大约从未想过要真正分离。


  除非缘分尽了。


  “先生……您可以,答应我吗?”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先生开口,乌恒璟内心绷着的弦一下子断了,眼圈也红了。


  这是夜里,先生应该看不到。


  珞凇盯了乌恒璟一会儿,忽然起身,然后走到一处地方,将灯打开。整个T教室的全景落入乌恒璟眼底,他才反应过来,这里布置得分明和黑阁某间T教室一模一样。


  “起。”


  因为是直接跪在地板上,起来后乌恒璟费了一点时间才站稳。


  “脱。”


  乌恒璟怔了怔,比平时慢了半拍才开始照做。


  珞凇见人开始动作了,便不再盯着看,而是去工具架上取了根中等长度的鞭子过来,拿在手里把玩了两下。等到乌恒璟脱干净了规规矩矩站在他面前时,他才继续给指令:“趴桌。”


  没有任何难度的动作。


  乌恒璟上半身趴在了透明玻璃桌上,然后发现,桌子似乎矮了点……


  “前X紧贴桌面,手臂不准脱离桌面,不准乱动。”


  “是,先生。”难受归难受,先生的话他不能不听。


  “还有什么想说的,给你两分钟时间思考。”


  这一问,倒是让乌恒璟认真想了起来。左右他又没犯错,眼下的罚虽不知是什么意思,但先生和他同处在一个空间!


  至少,在回到现实世界之前,他不用太担心。


  在他认认真真想了一分多钟以后,问:“先生,我到最后真的会被抹杀吗?”


  珞凇差点没绷住,迅速冷下脸来:“……你就想问这个?”


  先生好像有点生气了。


  乌恒璟递了个自认为挺可怜的眼神给珞凇,老实巴交道:“我都快没命了还能考虑别的问题嘛……这是假的对吗?这是个游戏,等结束以后我们可以回到现实中去对吧?先生。”


  听到这里,珞凇摇了摇头,否认:“玫瑰先生,如果你捕猎失败的话,会面临淘汰。”


  “先生,别骗我,好不好?我不想再呆在这儿了。”


  珞凇面无表情:“玫瑰先生,你将会是个失败的猎人。”


  心慌再度席卷而来,乌恒璟声音大了些。


  “先生!您别叫我玫瑰先生!我到底犯了什么错被送到这里?我改,我认错,认打认罚,只要您带我回去……您知道吗这里,我很不喜欢。”


  “先生,我在这呆了七天了,这里没有人气,大家只顾着每天夜里外出狩猎,如果猎物数量不够的话,会被鞭子抽……”乌恒璟说到这顿了顿,挺认真地看向珞凇,“先生,我没被抽过。”


  “先生……”


  “玫瑰,你的目标是我。”


  珞凇听着自家小孩毫无重心的话,无奈提示道。


  “猎物A-10,代号红酒。”


  珞凇手里的鞭子触碰到了乌恒璟裸露的皮肤,轻轻提起又不轻不重落下:“你对一个猎物言听计从?乌恒璟。”


  很少被叫全名的乌恒璟僵了身子,看向珞凇的眼神变得小心了起来,张了嘴也发不出声音。


  “我不喜欢听废话,一个心智不坚定的猎人,也想安稳地呆在猎人的世界么?留给猎人的时间可不多了。”珞凇抽下来一鞭子,砸在乌恒璟身后正中间,“你很聪明,这也许是个游戏,但作为游戏参与者的你,并不是优秀玩家。”


  “那么,你就拿不到奖励。等同于你浪费了整整七天时间来参与一个并没有报酬的游戏,你觉得,值得么?”


  “还是说,你打算一直这么混过去?”


  语言攻势下,乌恒璟憋红了眼,珞凇也等来了小孩的回应:“我说过的先生,我不喜欢做猎人,即便是逼我也没用。您说的混……最起码,我还活着到了现在,不是吗?学生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第二鞭叠在了第一鞭上,留下的痕迹深了不少。


  乌恒璟疼出了眼泪,却咬牙没出声,保持着侧着脑袋的姿势看珞凇,透露着几分倔强的意味。


  “不错,还能坚守初心。”珞凇说完,第三鞭也叠在了原有的痕迹上,那处伤痕迅速肿高了不少,堪堪止在了破皮边缘。


  “呃啊、先生!”这一下是真折腾狠了,乌恒璟瞬间有了哭腔,“您…那我可以问您问题吗?”


  珞凇静默一瞬,漫不经心道:“不可以。”


  乌恒璟撅了撅嘴,泪眼汪汪的,然后扭过头去。


  “……”


  很快,疼痛将乌恒璟刚刚冒尖儿的叛逆想法给压了下去,他的目光再度回到珞凇身上。


  “动?”


  气场压得乌恒璟寒毛卓竖,只敢小声答话:“我错了……”


  “噤声。”


  乌恒璟:呜呜呜呜呜……


  “你还有一个小时。”珞凇露出几分不易察觉的笑意,手中的鞭子继续落向乌恒璟身后。与第一道伤隔开了一点,同样的三下。


  “唔!”乌恒璟疼得要叫唤出声,可终究是不敢,只好吸了吸鼻子,然后再挤出几滴眼泪。


  珞凇给小孩留足三道伤痕便收了鞭,瞧着乌恒璟哭红的眼眶,勾了下嘴角道:“允你反抗。”


  “先、先生……”乌恒璟呜咽道,“我不敢……我都听您的先生,您别吓我了。”


  “起来吧,标准站姿”珞凇平静道。


  乌恒璟连忙直起腰,再转身面对珞凇站好——因而牵扯到了伤处,叫珞凇看见了张苦瓜脸。他语带哭腔,道:“先生,难道真的没有别的办法可以离开这里吗?”


  珞凇凝视乌恒璟两三秒,忽然将目光投向了窗外:“小璟,规则如此。”


  “先生,非得按规则么?他们只告诉我,不去捕猎会被抹杀。此外从未提起过任何规则……”


  珞凇走到了窗边,瞥了眼被薄云盖住的月亮,并未答问:“我打你,疼么?”


  “……”


  “实话实说便是。”


  乌恒璟心情复杂,却也忽略不得身后传来的疼痛:“疼,先生。”


  “月色淡了,你该去看看,别的猎人。”珞凇转过身来,与乌恒璟目光相撞,透着些不明意味,“保持清醒,出去吧。”


  乌恒璟闻言,心跳加快了几分,心间疑云变为惴惴不安:“先生!您要我去哪儿?别赶我走……”他一向猜不到先生的真正意图,如此三个字教他失了神。


  许是因为乌恒璟还是太过紧张,珞凇收了拐弯抹角的话:“穿衣,去楼上看看。”


  “先生……”


  “带着规矩,停止则归。”珞凇补充道。


  乌恒璟恨自己嘴多:“……是,先生。”应了话,他就只能乖乖去盒子里取了规矩来,再红着脸自己放进去。


  规矩在他踏出房门的那一刻开始了工作,乌恒璟僵了僵,强迫自己适应了一小会儿才开始迈步往楼上走。一共二十层楼,先生在十六楼,他至多只用爬四楼。


  十七层,同样只有一个房间亮着灯。


  带着猎人标记的人被蒙了眼,四肢被束缚住,面色潮红……很显然,同他一样。这位猎人的最终猎物应该也是自己的dxx。


  乌恒璟终于明白了这个游戏的选人标准。


  他没多作停留,而是上了十八层。亮灯的房间就在楼梯旁,他可以透过窗看见里面的情况——与十七楼的控制不同,这边猎人已经举起了猎枪,正对着猎物。


  猎人闭着眼,手臂不住地打颤,无论如何也扣不动扳机。


  “我的小狗,你要赢。”


  乌恒璟清楚地听见了这一句。


  随后,枪响。乌恒璟没去看,但听见了紧随其后的惊恐哭喊:“主人!主人……!”


  乌恒璟心跟着凉了半截,游戏意识与现实意识在这一刻交汇,混杂之中唯有呆滞。忽然,规矩提了速,将他的思绪迅速拉回。他眼下就只顾的上规矩带来的痛苦与快意并存的感受,旁的思绪瞬间被甩远。


  珞凇控制得很好,震动止在了关键点。


  乌恒璟松了口气,以为是先生要他回去。


  可刚走了没几步,规矩再度小幅度工作了起来。不适感传入神经,乌恒璟艰难地往回走,走到楼梯口,继续往上爬楼。


  十九层,猎人被绑在了床上,身后布满了伤痕,但不重。猎物手中拿着藤条,像是在雕刻艺术品一般,找准了位置便落下一条红痕。猎物呼痛声出现,猎人上前伸手揉了揉猎物的脑袋:“乖,一会儿游戏结束我让你欺负个够。”


  二十层,同十八楼一般,已经进行到了最后一步。猎人神色冷淡,猎物面无表情,二人持枪鹄立。


  “还等么?”


  “一起吧,主人。”


  乌恒璟听见了响,这回只是稍作停留。


  规矩也安静了下来。


  乌恒璟回了十六楼,重新跪在了珞凇面前。他垂着脑袋,任由珞凇的手放在他脑袋上揉。


  “找到别的方法了?”珞凇问他。


  “……没有,先生。”他闷声闷气答话。


  珞凇挪开了手,轻声道:“猎人B-16,代号玫瑰,准备完成任务。”话毕,珞凇拿起了乌恒璟带来的猎枪,递给乌恒璟。


  乌恒璟下意识双手接了猎枪,随即抬头看向珞凇,怛然失色道:“先生?!”


  “还有十分钟,结束吧,小璟。”


  珞凇抓住了乌恒璟的手,然后带着他的手一并扣下扳机,枪口正对自己的X膛。


  没给乌恒璟任何反应的时间。


  珞凇应声倒下,X口处被红色浸染出一个玫瑰图案,正代表着——猎人玫瑰。


  [猎人玫瑰,完成本次猎捕任务]


  ——Game over.

  

  

  

  

  

  

  

  

  

  

  

  

  

  

  

  

  

  

  


  

  

  

  

  乌恒璟到底还是情绪崩溃了。


  从出游戏之后就一直魂不守舍的,恨不得贴在珞凇身上——当然他没敢这么做。总摆着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盯着珞凇看。


  藏了不少怨念。


  “别怕,嗯?”珞凇把人拉近了,轻轻揉了脑袋。随后,他坐在床上,小孩跨坐在他两腿之间,两人对视了几秒,小孩败了阵。


  小孩低下了脑袋,珞凇便伸手环抱住了小孩。


  这么抱了一小会儿,又给小孩换了个姿势。小孩从跨坐变为侧坐,珞凇搂紧了些,小孩的脑袋便贴在了他的x膛上。


  猝不及防入了先生的怀里,乌恒璟是懵的,连生闷气都忘了一瞬。他承认,先生这一举动已经完全哄好了他,但面上却还想犟一会儿——于是他就任由先生抱着,不动了。


  二人世界总会有人打扰,比如亲自上来送东西的季蕴心:“珞小凇,你家小孩儿这是受惊过度了?”


  “嗯。”珞凇应是,随后看着季蕴心将新到的一把鞭子扔在了床上:“给你的,走了。”


  珞凇目送季蕴心离开,倒没去看鞭子,目光回到了怀里的乌恒璟身上。只见小孩脸颊泛红,一声不吭,唯有时不时偷偷瞄几眼他——这当然也被他看见了。


  “抱歉。”珞凇轻声道。


  “先生……”乌恒璟唤了声,随后默了几秒,“现在可以问您问题了吗?”


  “嗯。”


  “先生,这个游戏叫什么?”


  “猎心。”


  “是……什么意思?”


  “初心,信心,耐心,决心,留心,野心,甘心。”珞凇一词一顿,说得不紧不慢,“猎者并非只扛猎枪。博弈有胜负,猎人擅长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胜算便会大于落败。”


  “为人处事,实际上论的是心思。小璟,为商者便为猎人。”


  “我望你,以自己为中心。”


  ——THE END


  

  

评论(18)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