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干桂花糕

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的去走你的夜路。

【相新2】四、路难行


  老生常谈,勿上升勿较真❌❌

  🈶ooc预警

  [孟鹤堂周九良][尚九熙郭霄汉]

  [秦霄贤何九华][关九海张霄白]

  [刘筱亭张九泰][陈浩]

  

  

  ✉︎✉︎✉︎✉︎✉︎✉︎✉︎✉︎✉︎✉︎✉︎✉︎✉︎✉︎✉︎✉︎✉︎✉︎✉︎✉︎✉︎✉︎✉︎✉︎✉︎

  

  德云社后台所谓的“提醒”也就意味着要挨打,他们干传统行业的很多时候只有板子实实在在打在身上才好使。疼多了也就记住了,下次展示就会形成肌肉记忆避免出错。


  所以德云社每一个后台都专门放了借尺。


  借尺上刻的是德云社十大门规。


  一般只有队长或者更年长的师哥再或者是长辈要教训晚辈时才会动,其他小辈基本上是敬而远之的。


  孟鹤堂拿起颇有份量的借尺,示意周九良也站过去,而周九良一过去就表明了要通堂连坐,一人犯错众人担。


  周九良清了清嗓子,唱了段太平歌词算作开场。他的太平歌词还是前段时间去找了师父一句一句学的,这会儿错不了。


  “嗯,秦霄贤何九华你们俩先来说,你们今天这段儿相声你们觉得能到哪一级?”


  秦霄贤看看何九华,犹豫了好一会才好无底气地答话:“C…C吧?”


  秦霄贤的答案果然如他所料,何九华接话道:“正常来说能够上B,但毕竟场合不同,更别说今天还有些地方不足,师哥我们再仔细琢磨琢磨兴许是可以的。”


  “嗯,那你说说,哪儿应该改?”孟鹤堂点点头,对何九华还算放心。


  何九华想了想,将他刚才在台上注意到的点说了出来,包括该怎么改好一些也一并说了。


  孟鹤堂应了声没着急说话,他看向了秦霄贤。秦霄贤一慌就容易乱,想了好一会儿才勉强憋出来三四处不对,然后也没像何九华那样提出解决办法。他答完话立即低下了头,垂在身前交握的两只手明显僵硬。


  “好,那么你们怎么看?”


  这问的是其他三对以及周九良。


  周九良与孟鹤堂对视一眼,后撤半步不打算发言。


  关九海没怎么摸清楚孟鹤堂的脾气,张了张嘴欲言又止。张霄白注意到了,悄悄动手推了推搭档的手制造出一点动静让孟鹤堂看过来。


  关九海估计也没料到会被自家搭档这么推,扭头看了眼张霄白,然后下意识举了下手示意,得到孟鹤堂的示意后开口将两人自己没注意到的问题点了出来。


  “不错,看得够仔细。”孟鹤堂听完,给关九海投去一个肯定的目光,“来,现在轮到你们了。说说吧,几点都没关系,认为自己表演没什么问题也可以直接说,没必要非得找出个不是。”


  “呃不会,我和霄白的问题出在……”


  数落起自己来,两人倒放松多了。


  关九海张霄白两人属于是比较全面的,因而让他人补充也补不出别的错,孟鹤堂则看向了刚刚一直没出声的刘筱亭,道:“刘筱亭,你师叔们的问题在哪你放心说,都是一起出来的,不用担心冒犯。”


  “是…师叔。”辈分是硬伤,何况还是在台下,刘筱亭很难不顾忌这些——当然,出了后台朋友之间也还行。


  刘筱亭微微欠身以示恭敬,道:“我确实也没什么可讲的师叔,我看出来的都指出来了。”


  “行。”孟鹤堂闻言点头,又继续点了尚九熙郭霄汉两人,逐对数落。


  数落完了,紧接着就该是罚。


  “今后比赛期间,你们一人犯错集体挨罚,都仔细着点儿,互相帮衬,同甘共苦。”


  众师弟:“是,师哥。”


  “刚刚你们犯的错,总和起来罚。”孟鹤堂顿了顿,目光扫过一行人,“念在初次,一人三十,可有异议?”


  后半句话略去也罢,弟子在挨罚时哪个不要命的还敢搭茬?于是只得应和一句,乖乖认错认罚,自己主动排好序等着。


  念及有八个人,周九良上前一步与孟鹤堂并排而立,侧身同孟鹤堂商议,然后定下来由他与师哥一块儿施罚。


  前四个大点儿的孟鹤堂来,后四个小师弟由周九良管着。


  周九良接过备用的借尺,将张霄白、秦霄贤、郭霄汉、刘筱亭领到一边。孟鹤堂则对着何九华、关九海、尚九熙、张九泰四个九字儿的,都隔了一科正好合适。


  周九良替孟鹤堂卷好衣袖,又将戒尺稍消了消毒,最后又去隔间搬了两张长凳出来,将准备都做齐全了。


  ……

  

  ……

  

  ……

  

  ……

  

  ……

  

  ……

  


  


  

评论(14)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