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干桂花糕

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的去走你的夜路。

Chapter42.师徒和兄妹

  

  ……

  

  ……


  ……

  

  到底是时间长了,两个人其实都不适应。


  ……

  ……

  

  我没怎么享受过陈季渝温柔的一面,你可以。喻思云心想,嘴角不觉微微扬起了些。

  又或许是羡慕,只是这个羡慕,到底也只会是羡慕。她的叛逆期早就过去了,从前想不明白的事情也早想明白了,所以更不应该再麻烦陈季渝了。


  她长大了……

  可她和程小诺是同龄人。


  喻思云咬了咬呀。


  陈季渝回来了。带着她需要的药回来的,顺便还买了些吃的,她偷偷瞄了一眼袋子里面的东西,好像看见了两包巧克力,纯可可的。

  陈季渝递给她一块加了牛奶白巧克力,然后把黑巧也拿了出来,替她拨开了包装:“先吃点东西。”


  喻思云张嘴咬了一口,陈季渝就这么耐心喂着她吃完一块儿。

  “上药的时候忍着点儿,我尽量快点儿。”

  “嗯。”


  ……

  

  ……

  

  ……

  

  “哥……”她还是叫了出来。

  “嗯。”陈季渝答应了。


  喻思云并没有因此特别高兴,不过能得到答复却是意外。这说明他们闹得不算僵,不至于老死不相往来。


  ——


  已经下午两点了,程小诺坐在餐桌前,和窦悦心你看我我看你,饭菜都冷了还不见陈季渝下来,两人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期间王阿姨还来热过一次菜。


  窦悦心同学童言无忌:“你说陈老师会不会把喻思云打个半死啊……”

  程小诺:“……”


  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心疼喻思云还是心疼自己的肚子。倒也不是程小诺不敢在师父没来之前动筷子什么的,只是因为在窦悦心面前,况且人家也在等,她哪能动啊。


  “要不……”


  “要不我上去找一下师父?”


  程小诺去了,站在书房门前起码犹豫了一分钟才敲门。


  “哪位。”


  “师父……”


  陈季渝开门,看见一脸小心的小徒弟:“怎么了小徒弟?”


  “吃饭了……你们……午饭都没吃……”程小诺一只手揪着衣角,莫名奶着音说完这句话。


  “好,那你们再等为师一下可以吗?”


  “好……”


  “乖,你们两个先吃着。”面对不同的人,心情态度还真是……可以完全不一样呢。陈季渝自己感慨了一下,然后回书房将喻思云抱去了卧室。转而又下楼上楼给喻思云冲好了麦片,由着喻思云解决一下午饭问题。


  轮到自己吃饭了才得以休息。

  陈季渝揉着酸痛的手,看着两小只饿了在大口扒饭才忽然觉得这样平静的日子真好,何必非要做个十全十美的善人呢,有人念着善倒好,若是不念呢?

  他不知道他曾经的妹妹在想什么,也不清楚现在的徒弟会想什么,他想顾全两段关系。


  “知道你哥为什么能年纪轻轻入选董事会吗?不是因为你不感兴趣,你就算感兴趣也做不到,因为你太过心软,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你以为你对每个人心慈手软就能得到所有人的回报吗?”


  不能啊。陈季渝想起来陈连俊的话,忽然也觉得自己干不成大事。


  程小诺吃完饭看看窦悦心再看向自家脸上仿佛写满了感情文字的师父道:“师父,下午我想和窦悦心出去玩。”


  陈季渝答应了:“好,那我让你管家伯伯送你们去,早点回来吃饭。”


  “好。”吃饱了的两只在对视了一眼之后,齐齐起身往门口走了去。


  ——


  傅佟下楼的时间不早不晚,刚好卡在程小诺把大门关上之后。


  “陈总,您这是刚吃完饭?”傅佟看了眼被关上的门继而望着陈季渝。


  “嗯。”陈季渝答,“事情处理完了?”


  说到这个傅佟顿了顿,他琢磨着开口:“算是吧,这个小孩儿,其实远不像看起来那么乖巧听话。换句话来说,占有欲太强了。”


  陈季渝蹙眉:“所以你是不喜欢他?”


  “倒也不是不喜欢,这小孩儿实践的时候挺合胃口的,就是管不得,我现在是进退两难啊陈总。”傅佟语气说到后面轻松了些。


  陈季渝闭眼揉着太阳穴:“嗯…抱歉。”


  “不不不陈总这不关您的事儿,就算您不叫我来他也会想办法找我的。既然来了也正好,见个面好好说清楚,我可以和他约法三章,各取所需。就说嘛,男孩子肯定没有女孩儿那么容易收,那我既然决定了要养小孩儿就不能半途而废,有点挑战性对我来说也挺有趣。”


  傅佟倒了杯水继续:“您怎么样?”


  “过去式和现在时,你说我怎么样。”


  “行,断了也好。专心带着程小诺吧,这个小姑娘真心难得一遇。”


  “你怎么就知道她难得一遇了?”


  “凭直觉,凭我第一次见她,凭我对您的了解。不惜花自己的钱给这小孩儿追梦,您是看到了什么才这么做的吧?小孩儿心里有光,您舍不得这小孩儿的光被遮住。而且,程小诺很听话不是吗?”


  “哦对,我没说喻思云不好,只是比起喻思云,程小诺更适合你。”


  是吗?陈季渝没问出口。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或许,更能看清他的就是傅佟。


  陈季渝这才忽然回忆起,他答应收徒的时候。


  那时这小姑娘刚好在扩列,陈季渝刚好点进群里,无意间瞥见小姑娘的头像觉得眼熟——然后点开一看发现是自己早年闲来无事画的一张水彩人物,发在微博里,也没管有没有人看。


  鬼使神差的,他给这小孩儿发了好友申请。


  他们之间的联系就是打这儿开始的。


  后来聊天过程中,他了解到,加小孩儿的主动有三四个,不过都不是小孩儿自己满意的,精挑细选才只留了他一个,可谓是很仔细了。


  不过挑是挑完了,一开始打开话题依然是一个难题。陈季渝在屏幕前思索着,其实看着小孩儿的头像就有一种和粉丝聊天的错觉——虽然他并没有在意过自己的粉丝数量。难得的,陈季渝还紧张了一下。


  “您好?”小孩儿礼貌性的先发了消息。


  “喜欢Season?”


  “嗯!您也喜欢吗?”聊这个小孩儿似乎来了兴趣。


  “嗯,算是吧。”


  于是小孩儿开始讲有关Season的事,讲她是怎么看到的Season,怎么喜欢上的Season,还专门挑了几幅画出来夸。是个活泼的孩子,这是陈季渝对程小诺的初印象。


  再后来他问:“学美术的吗小朋友?”程小诺夸画作的时候可不像是普通人一个好看解决的。


  “嗯,在学,还是基础的素描,想上A大美院。”


  “那画得怎么样了?”


  “不太行……我觉得那老师教了跟没教一样……还是大部分靠自学。”


  “那你还花钱去学那个?”


  “那不去学的话,学校不签字也不能参加艺考啊……我有什么办法……”


  “我教你?”


  “您会?好呀好呀,那可以拜师吗?”


  “可以。”


  ——


  陈季渝从回忆里抽出身,登上一年没管过的微博。消息炸了个满屏,粉丝量有了小二十万,每一条微博都被人翻过。这时他才忽觉,Season其实已经火起来了吗?他捡起了常年不用的号,发了条微博,内容是最近画的稿。


  消息很快又炸了起来。

  陈季渝盯着屏幕,不自觉嘴角扬了起来。


  你看,你不是成功了吗。你的画有人看,你的艺术有人懂。

  你还收获了一个小徒弟。

  多好。

  

  (掉马预备……)

  (全文见vb)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