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干桂花糕

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的去走你的夜路。

【何尚|熙华】我只看结果.BE

无前因后果场景小片段。

  

  圈地自萌❌勿上升❌❌❌

  HE党自觉避雷❌❌❌

  

  “我只看结果。”

  尚九熙主视角。

  

✉︎✉︎✉︎✉︎✉︎✉︎✉︎✉︎✉︎✉︎✉︎✉︎✉︎✉︎✉︎✉︎✉︎✉︎✉︎✉︎✉︎✉︎✉︎

  

  尚九熙觉得这几天他做什么都有逆风恶浪朝他扑来,他好像还躲不开。

  

  在设计稿被退回来的第五次,尚九熙终于关上了电脑走出房门。他已经一晚上没合眼了,打算弄点东西吃了,然后补觉。


  厨房他总共也没进过几次,但里面很多东西都有动过的痕迹,他给自己煮了碗清汤面,随便吃了两口。


  真的不好吃。


  朋友圈删了个干干净净,没人打扰他。尚九熙收拾完厨房,习惯性看了眼微信,最后关了机。想什么呢,现在谁还愿意搭理你,他兀自道。


  睡吧,睡着了什么也不用管。


  可在梦里也不安稳,他又梦见了那个人。何九华在他的梦里呆了好多天了,始终看不到脸的那种。他承认,他就是还在念着他。


  中午的时候下了场大雨,尚九熙被雷声吵醒了,他皱着眉看窗外,大雨正在洗礼着他眼前的世界。神明试图冲刷世间的罪恶,却不想罪恶本就虚无缥缈无穷无尽。


  尚九熙就这么看了一个小时。


  电话响了,是老板的。


  “尚九熙,你要在家呆到什么时候?不想干就别干了,省得占位置。”


  “对不起老板,我…我明天就去上班。对不起……谢谢您。”尚九熙勉强把自己拉进现实。


  该去上班了,又没人养他。


  尚九熙是德云社文化有限公司的员工,何九华也是。尚九熙是第七办公楼的服装设计师,何九华是摄影师,他们以后还得一起工作。


  “哎九熙,栾总叫你去总裁办一趟。”张九泰道。


  尚九熙怔了怔:“啊…好的,谢谢。”走之前还看见对面何九华工位上没有人。


  “华哥去给孟鹤堂拍杂志了。”刘筱亭还不知道隔壁两人的事儿,见尚九熙看了便提醒道。


  目前七组养着的艺人就孟鹤堂周九良两个,基本上全组的工作都是围着他们俩转。按照德云社这个不正经的娱乐公司的培养计划来说,起码得等孟鹤堂周九良发展稳定了才会捧下一个艺人。


  要捧红一个艺人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


  尚九熙敲响了副总办公室的门。


  “进。”


  尚九熙微微欠了下身子,道:“栾总。”


  “周九良在横店,下午你跟何九华去一趟,拍个宣传照。”栾云平递给他一份时间表。


  “栾总……”


  栾云平抬头,见尚九熙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下午有事?那没事,你到时喊孙九芳去也行。”多余的他可不管,他就是个安排工作的。


  “……没,没事。”尚九熙沉默了几秒,转身出去。


  何九华已经回来了。


  尚九熙看着他喝了口咖啡:“下午有拍摄任务,在横店,给周九良拍。”


  “嗯。”何九华应了声,并没有看尚九熙。


  尚九熙没话了。


  设计稿堆了好几个,就没有一个让甲方满意的。尚九熙有些烦躁,烦躁的时候就看向何九华。何九华大概是在处理后期,全程都没有把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移走,似乎没什么异样。


  尚九熙轻轻叹了口气,认命般投入到工作中去。


  “有消息说,年底栾总会公布下一批培养的艺人。”不知是谁先开得头。


  “啊,那该轮到尚九熙何九华了吧?咱们七组现在资历上,他们俩合适。”


  可以说他们公司招进来的全是艺人,而艺人才像是他们的副业。他们公司在很多方面都有涉足,虽然标着娱乐公司,其实不只是娱乐。算是全国唯一一家定位如此草率的公司了——最可气的是他们

公司竟然发展得还不错。


  尚九熙听见自己名字了,有些迷惑地看向正在说话的孙九香。


  孙九香:“九熙才艺可多了,也不知道最终会定义成什么艺人。”


  尚九熙笑笑。


  “我觉得我干摄影师挺好的。”何九华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眼尚九熙,道。


  孙九芳开着玩笑:“我一开始被签进公司的时候也属实没想到我原来还有服装搭配天赋。而且,谁能想到我奔着出道来的最后成了艺人的工作人员。”


  尚九熙不一样,尚九熙原来的专业就是设计师。所以,他算是专业对口。


  “谁不是呢!”郭霄汉学的是商业英语,现在整个就是一个七组御用翻译官。


  张九泰摆摆手:“行了行了,工作吧,做完事儿好去吃午饭。”


  

  下午


  尚九熙看着同列的何九华:“你……”


  “休息吧,起码一个小时才到横店。”何九华一上车就闭上了眼。


  尚九熙被堵了话,怔了怔,最终还是没再打扰何九华。


  看得出来,何九华并不想理他。


  一路上,车后座的气氛都不是很好,司机特别识趣地没有放歌。


  到横店的时候,周九良刚刚拍完一个场景正好休息。电影是贺岁档上映,这会儿也快杀青了。他们来就是给周九良拍电影宣传照,他们公司一向都是用自家人拍。


  “辛苦了。”何九华调试好设备,同周九良说了句。


  周九良喝了口水:“害,都是该做的。”


  “哥,来换衣服吧。”尚九熙整理好拍摄用的道具,然后把衣服递给周九良。


  “行,早点儿拍完你们也好回去休息。”周九良顿了顿,“孟哥在公司吧?”


  何九华答:“在的,他的戏昨天杀青,这几天都在公司。”


  “那好。”周九良点点头。


  拍摄过程很快,何九华没跟他说一句话。尚九熙收拾着东西,心里不是滋味儿。


  “哥,对不起。”尚九熙还是叫住了要走的何九华。


  何九华停住了脚步:“道歉做什么?我们尝试过了,结果如此,我做事只看结果。”


  尚九熙有些无措:“就不能再试试吗……”


  何九华:“你不是个孩子,你心里都明白。”


  “我们之间没法儿被世人认可,我也不敢得罪世俗,懂吗?”


  “可是何九华……”


  “你没必要喜欢我,我不是个值得你喜欢的人。”何九华将设备仔仔细细装好,很认真地看着尚九熙,“明年出道了,别再犯傻。”


  “我不出道!”


  “这事儿,你不应该跟我说。我也不希望跟你闹成什么样儿,我还得工作养活自己。”


  “何九华……你就,你就不能对我多一点点耐心吗,我很差劲对吧?”


  “抱歉。”


  “我只看结果。”


  结果就是,何九华不愿意和他在一起。

  

  


  

  第二年,尚九熙正式solo出道,出道即火。何九华在尚九熙出道当天彻夜难眠,之后拿着小号在尚九熙超话里日常安利,还当上了粉丝群管理,超话管理。


  第三年,尚九熙稳定下来,这一年接了将近三百条通告。何九华给尚九熙剪了上千个片段,修了上万张图,给尚九熙出圈助了一大把力。


  第四年,尚九熙演了自己喜欢的电影,有了新搭档。秦霄贤何九华组合出道。


  第五年……尚九熙退出娱乐圈。何九华小号正式宣布脱粉尚九熙,表示尊重支持尚九熙的决定。


  第六年,贤华组合成为顶流,掌声雷动。尚九熙逐渐退出大众视野。


  第七年,贤华名满江湖。尚九熙三个字只有鲜少人提起,何九华算一个。


  第八年,尚九熙辞职,秦霄贤何九华和平解散,开始solo星途。


  第九年,尚九熙一个人去旅游了一年,何九华拿了很多尚九熙曾经拿过的奖。


  第十年,何九华真正从尚九熙的世界里消失,何九华把尚九熙深埋于心底不再提起。

  

  ✉︎✉︎✉︎✉︎✉︎✉︎✉︎✉︎✉︎✉︎✉︎✉︎✉︎✉︎✉︎✉︎✉︎✉︎

  是未曾公之于众的双向爱意

评论(4)

热度(10)